“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14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ooc算我的


正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1


————


14


翌日。


刚一下课,孙尚香就走到你旁边,坐在你前边的位置,敲了一下你的头:“说,什么事这么开心?”


你一脸茫然:“啊?什么?”


她撇撇嘴,指指你,“你今天从进教室开始,嘴角就没下来过,保持着这个傻笑的样子都快有一上午了。怎么,中彩票了?”


你赶忙摸摸自己的嘴角,好像……真的是往上的?


自己竟然一点都没有意识到。


 

“没什么没什么,可能就是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心情好吧哈哈哈。”你干笑着。


她若有所思地转头看看诸葛亮,又转回来看着你,“可能真的是春天来了,冰块都化了。你说是不是?”


话音有些故意地拖长,仿佛是在说给右前方的男孩子听。


而他也配合地转过身来了,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微微一笑,又转回身去。


孙尚香瞪大了眼睛,指着你们,“你,你们,你们,好了?”


你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声音微不可闻:“嗯。”


孙尚香这次用力地拍了一下你的头,“你这个人啊,真是过分!早知道你们还会和好,当时干嘛让我去唱白脸?你们这群人,居心叵测!”


你吃痛地揉着头,再抬头时诸葛亮已经走了过来,“怎么,你的意思是巴不得我们永远不和好?”


“不敢不敢,你们继续,本小姐告辞,告辞行不行?”香香说着朝你们做了个鬼脸,笑着离开了。

 

 

-



你抬头看着他,小声地说:“你过来干什么?”


“监督你有没有改完试卷。”他说着,毫不客气地把你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二模太差劲了,下次再这样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不客气地瞪回去:“是谁说的‘一模二模也不过是模拟’?打脸痛不痛啊?”


“还顶嘴?”他的声音低了一些,挑挑眉,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动物的本能让你感到这是个危险的讯号,然而诸葛亮这个混蛋却该死地好看,略微低沉的嗓音甚至带了一丝性感,你只能不争气地认怂。


“不顶了,大佬我错了,我这就改题。”


“很好。”他满意地拍拍你头顶,让你有种宠物的错觉。


他转身回座位,你朝着他的背影龇牙咧嘴做鬼脸,他像是背后长了眼睛一样回过头,你立刻正襟危坐顺带恢复到原来的表情。


他轻笑了一声,回了座位。

 

几个月的隔阂像是从不曾存在过一样。


大概是那个拥抱的力量。

 

 

-



“你真的只是为了考过我才和我在一起的吗?”


那晚,犹豫了很久,诸葛亮还是开口问了这个问题。

 


你有一瞬间的慌乱,马上镇定下来。该来的总会来,彼此坦诚就好。

 

你点点头:“我不想骗你,最初我的确是因为想考过你,才和你在一起的。”


诸葛亮眼神一暗,“那我们在一起之前,你也没有一分喜欢我吗?”


你立刻握住他的手,“我……我也不知道。只是,打比赛出去刷夜那一晚,和你睡一张床,我会心跳得很快。


“我穿正装从来没有穿过裙子,那次比赛是我第一次穿,好怕自己很丑,可是你说好看,我好像就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了。


“打比赛的时候,看到台下女生对着你冒红心,我就好不爽。所以干脆拧你的大腿,以此泄愤。反正她们看不到,而且更拧不到你。”你说着竟然有几丝小得意,笑得像只偷腥的猫,“你唱那首歌的时候啊,我更觉得不爽,却不知道不爽是哪里来的。越想越气,越气越想,只能让自己喝酒喝酒喝酒。偏偏你这个罪魁祸首还不让我喝。”


他打断你,“那不是怕你喝多了胃不舒服嘛。”


“我不管!”你耍起无赖,“都怪你。反正我就是不开心,就想喝酒。也大概只有喝醉了才敢明目张胆地让你背吧。”你的声音低了下去。


他拥紧你,“那我告诉你,其实你这是有一点喜欢我的表现哦。”


你红着脸窝在他怀里,“嗯,其实我觉得也是。


“其实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吧,亮亮。”

 

他笑了起来,低头轻吻你的发丝,“不巧,我也是。”

 

你忽然直身坐了起来,“不对,你还没和我说你怎么喜欢我的,不公平!”

 

诸葛亮转过头去,“不告诉你。”


“不行,快说!”


他不理你,你想了下,决定来软的,“亮亮你告诉我嘛~”说着摇了摇他的胳膊,成功地让自己反胃了。


“怕了你了,我说。”他摆摆手,面上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但你却细心地发现,他的耳尖红了。


诸葛亮沉吟半晌,扶额,“其实……也没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喜欢你了。”


你转过身去,生气地装作不理他。


 

沉默了一小会,他徐徐开口。


 “大概是,你的优秀吸引我吧。我曾经被我妈叫去照顾邻居家的妹妹,就陪她一起看电视剧。她当时正上初中,少女心泛滥得不行,就拉着我陪她看各种言情电视剧。”诸葛亮说着,眉头使劲地皱到了一起,鲜活地表达着他的排斥。


你笑了起来,让诸葛亮看这种小姑娘看的东西,还不如让他做一套全国的高考题。


“我大概是到死都理解不了那些很高冷的男主角被很蠢的女主角软磨硬泡之后就在一起的故事。”他有些不屑地偏了偏头。


你戳戳他的额头,“小天才你这样会让很多少女心破碎的!而且人家也没有只是蠢啊,就算是成绩不好,但是成绩又不能说明所有问题。”


他点头,“这个我承认,只是……大概我当时看得就不认真,所以只能记住个大概吧。”


“如果没有我,说不定就会有那些你所谓很蠢的女孩子缠着你,然后你就发现,人家好可爱呀,然后你们就在一起了。”你的反驳欲忽然上来了,别扭地给他编着故事。


“可是你就在这里啊。”他语气沉静,让你那些炸毛都顺了下去,“成绩好的女孩子多了去了,应试教育下的成绩并不是很难培养的东西。可是,你每次上讲台讲ppt,讲题,每次的presentation都从容不迫,宠辱不惊。那种气场,我都不敢保证自己有。”


你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他,“我哪有你说的那么优秀……”


他眉眼弯了起来,“这种应付老师的presentation,大家都是照着ppt念完就算了。”


你赶紧插话,“我当时也是在应付老师啊。”


他笑,“这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你不满地哼了一下,他揉了揉你的头,继续说着,“你当时眼睛里全是不耐烦,但却还是一副乖巧得不得了的样子,就是最讨老师喜欢的那种样子。最要紧的,你从来就不是只读ppt上的文字而已。”他的眼神飘到很远,看着远处,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描摹你当时上讲台的场景,“你总能把话题聊开,延伸出很多有趣的事情,虽然,”他笑着摇摇头,“场下没有人听。噢,除了我,我有在认真听哦。”他骄傲的小表情像是在求奖赏的小孩子。


你怔怔地看着他,原来那些你站在讲台上随口提起的每一句话,他都听过。


忽然四肢百骸都涌上的一股暖意让你眼眶发湿,你看着沉浸在当时的画面里的诸葛亮,他眼角眉梢全是散落的笑意,忽然很想吻他。


而你也的确这么做了。


 

诸葛亮只愣了一秒钟,就用力地扣住了你的后脑,紧紧地推向他。


然而这次他的动作却毫不温柔,像是在控诉你这几个月来的罪行。


而你却温柔地回应着他,用最轻柔的动作化解着他的委屈。

 


他忽然紧紧地拥住你,头埋在你颈窝,“你再也不许离开我了。”


你的眼泪忽然就下来了,“我再也不离开你了。”

 

拥抱的力量是神奇的,它甚至比吻更能安定人心。


没有猜忌,没有怀疑,没有隔阂,不再患得患失。


只有温暖,与笃定。



————TBC————


今天写的亮亮有一点点糅合了林杨与余淮的一些情节,也是两个我很喜欢的少年。


然后在这里再跟大家说一下,因为很快期末考试,这一个月的更文可能会停,可能也就是哪天心血来潮突然更一下(像今天哈哈哈

07 Dec 2017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