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10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ooc算我的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你和诸葛亮突然形同陌路的相处状态让全世界都跌破眼镜。


然而各种大考小考实在是太多,即使大家疑惑,也不过是偶尔饭后窃窃私语。现在已然高三,大家都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你克制着自己去看右前方的冲动,每次抬头看时间都刻意用右手挡住右眼的一部分视线。


可是眼睛总是不听使唤,也或许是这么久以来形成的习惯,你总会看到那抹低调的银蓝色,服帖地在主人的脑袋上。


他紧紧地皱着眉,手下的笔不停地演算,却仿佛怎么都算不对,气得他把打草纸整个揉成一团扔进桌洞。


他头顶有根呆毛随他的动作一起一伏,让他看起来像极了捣蛋不成而气恼的小孩子。眼前的画面太过美好,你不禁笑了起来。


他仿佛听见了你的笑声,倏然回头看向你。


他的眼里没有任何多余的情感,就这样看着你,让你突然觉得自己像极了一个卑鄙的偷窥者,笑容僵在脸上。


嘴角上扬的弧度一点一点掉下来,你默默低下了头,眼帘也低垂了起来。


你早就不是可以和他上自习还对视后一笑的关系了。




而诸葛亮却在你低头的一瞬间,眼里的情感复杂了起来,像是一口深井,在波澜不惊的表面下,藏着深不见底的厚重情感。

 

她……刚刚是在对着自己笑吗?


那样纯粹、不掺一丝杂质的笑容,是给自己的吗?


每天无时无刻不在希望那天她说的一切,都是骗自己的恶作剧。然后这节课下课就会蹦到自己身边,笑嘻嘻地扔下一道怎么都解不出来的题,坐在自己旁边托着腮看着自己五分钟内想出思路。


然后就会气恼地戳戳自己的脑袋,不服地说,“你的脑袋都是怎么长的啊诸葛亮?这题明明这么难,我想了半节课啊!你怕不是妖怪吧?”


这个时候自己总会懒懒地回她一句,“智商明明会传染,为什么和我在一起这么久了你智商还是这么低?”


她就会撅起嘴,粉润的嘴唇总让人想尝尝是不是糖果的味道……

 



下课铃猛然响起,诸葛亮回过神来,左后方的女孩子依然在安静地低头做着题。


而自己眼前这道题,却怎么也解不出来了。

 

 

 

-




早上起床时,脑袋就有些涨涨的,嗓子也有些不舒服。


你摇摇头,不会是这几天降温冻着了吧。


这么想着,你裹紧了羽绒服,决定今天多喝几杯热水。

 



一整个上午你的脑袋都是昏昏沉沉的,还总觉得好冷好冷。一直到下午的数学,你的头开始疼了起来。


你实在是听不下课去,趴在了桌子上。

 


没过多久,你就隐约听到周围同学叫你的声音。你费力地抬头,看到数学老师皱着眉地看着你。


“成绩好也不能上课睡觉啊,好歹尊重一下老师的劳动吧。”数学老师扶扶眼镜。


周围有笑声传来,这样一抬头,动作稍微快了些,又是一阵痛感传来,“不好意思老师,我实在是头疼。”


“那就干脆回宿舍休息吧,这节课的学案你之后再补。”老师大手一挥,你简直感激涕零。


你再待在教室,也听不下去。

 


你把羽绒服的拉链往上拉了拉,往教室外走去。


经过诸葛亮桌旁时,他连头都没抬。


你有些难过地低下了头。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在痴心妄想些什么。

 


你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稍微有些烫,不会是发烧了吧。


千万千万不要发烧啊。


你把自己整个裹进被子里,仔细掖好被角,想要捂一捂汗,赶紧把烧退下去。


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时,你隐约听到宿舍里有人回来了。可是眼皮实在是太重了,想抬都抬不开。


有只手覆上了你的额头,你微微睁眼一看,是香香。


“不行了你怎么烧得这么厉害啊,我送你去医院吧?”你听到她焦急的声音。


你已经烧得迷迷糊糊,任由她给你换了衣服,带你去了医院。

 



可是,明明是有人背着你的啊。

香香一个女孩子,就算你再轻,也怎么可能背得动呢。

所以,到底是谁背的你?

 


你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神志不清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迷糊中,你隐约看到一个蓝色的身影把手覆上了你的额头。


大概是医生吧。可能是眼太花了,把白大褂看错了颜色吧。

 


医生开口了。


“你为什么烧得这么厉害?”

大概是最近学案太多了,比较累吧。睡一觉就好了。


“你是不是晚上又蹬被子了?”

蹬被子?不会吧。


“我知道你睡相差得要死。”

我哪里睡相差了?

不对……医生怎么知道我睡相差的?

 


你费力地想睁开眼,那个人却把手覆在了你的眼睛上。

“睡吧。睡一觉就好了。”


那个声音像是有魔力,你的头像是不那么疼了,也渐渐睡了过去。

 



再醒来时,是香香趴在你床边。你拿过床头的外套,披在她身上。


她被动静弄醒,揉了揉眼睛看着你,“你退烧了?”


你点点头。


“你都不知道你昨天吓死我了!都快烧到39度了!”她大呼小叫。


你笑了笑,“哪有那么夸张。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昨晚医生又是给你打吊针又是吃退烧药,还怪我们把你送过来晚了让你烧得这么高,你都不知道,把我吓死了。”


你有些不好意思,“那么晚了还麻烦你们把我送过来,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要跟我客气,多亏诸……朱大爷,就是学校门卫,好心放我们出来,不然你连医院都来不了。你赶紧好起来就好了。不过,医生说你扁桃体有点发炎,虽然暂时退下烧去了,可能下午还会烧起来。”香香皱着眉,担心地看着你。


“不会吧?”这下子你也皱了眉,“还有那么多学案等着我做啊!周六不是还要考试吗,我不能再落下了!”你说着就要起身。


孙尚香一把把你按下去,“你现在还不能起来!医生说人的体温都是下午会高一些,所以你很有可能下午再发烧,你就老老实实养病吧。考试哪有身体重要啊!”


你有些欲言又止,低下了头。


香香顿了顿,“我知道你想考过诸葛亮,可是你也不能拿命去考啊,你的身体是你自己的。”


人在身体不好的时候最是感性,她这样一说,你忽然就落下泪来,借着低头,不让她发现。


她叹了口气,“你一直喜欢他,他也依然喜欢着你,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折磨彼此呢?”


你悄悄擦干眼泪,笑了起来,“我没事了香香,我自己待着就好了,你快回去吧,别落下课。我这几天落的课都得靠你了。”


让香香回了学校之后,你躺在床上,准备继续休息。

 


果然不出所料,中午一过,你就开始感到头又痛了起来。


香香已经回学校了,病房里也没有其他人,你按了一下床头呼叫护士的按钮,然而毫无反应,想必是坏了。


这几天没怎么好好吃饭,你完全没有力气下床叫医生,只能绝望地躺在床上。

 

我不会是要死了吧。

 

你这么想着,眼角又有眼泪流了出来。


发烧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而人生病的时候又喜欢乱想。

 


然而医生就是在此时出现的。


“小姑娘不要哭啊,这种反复发烧是正常的,不要害怕。再喝点退烧药,吊针还是要一直打的,怎么也得修养几日。我听你同学说你高三,肯定是学业太紧张了,加上这几天降温,冻了一下。药给你放桌上了,待会记得吃。”


你睁开眼,来得相当及时的医生已经把药端过来了。


难道按钮好了?你怀疑地转过头去看着那个按钮,医生像是想起来了什么,“这个按钮坏了,等过会我叫技术人员来修一下,以后不会出现叫不到人的情况了,你放心。”

 

 

 

这样的发烧持续了一两天,你都有些习惯了。


等终于不发烧的下午,你就坐在床边,想着孙尚香几天前说过的话。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折磨彼此呢?”

 

这话太不准确了。

何来彼此。

你是喜欢着诸葛亮,可他……


经历了这么大的变故,他一定讨厌死你了。

你把自己缩成一团,抱住。

 


你摇摇脑袋,不想再去想这些话题。


大概明天就能出院,然而后天就要考试。落了这么多天的课,怕是考不好了。

 

事实的确如此,你掉下了第二名。


香香有些紧张地看着你,像是怕你出事。


然而不知为何,你的心态却很平和,像是释然了一样。你笑了笑,“我真的没事啦香香,偶尔考考别的名次,其实还蛮好玩的。总考第二太无聊了。反正只是个段考,马上的一模不会再这样了。”

 


换做以前的你,除了第二,想考的名次只有第一吧。


不知不觉,你竟然也变了这么多。

 


你托着腮,段考可以随便考,一模绝对不可以。


就算是看起来变了再多,一旦涉及真正的考试,你还是原来的你吧。


————TBC————


头疼的是真的我了


昨天头疼得实在是太难受了,想起了当年初三中考之前扁桃体发炎然后发烧住院了一星期的自己


大概是不怎么虐,因为脑子不清楚,这一篇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东西……



24 Nov 2017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