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狄仁杰x你】今天的狄大人是什么味道呢

#王者荣耀乙女向

#狄仁杰x你

#原皮场合

个人目录


这一篇送给我的攸宁大宝贝 @抱紧怀英的鱼  希望她可以每天都能活得开心,被像狄大人一样的人捧在手心❤


————


糟糕的一天。

又是糟糕的一天。

 

大概是最近水逆,什么事都不顺。人事人事处理不好,工作工作遇挫。

然而最难受的,也许是身边最亲近的人的不理解不信任吧。

 

你躺在床上,大脑放空。

天花板上的图案看得人头发晕,你有些赌气地闭上眼睛,决定睡觉。

 

再次睁开眼睛时,眼前白花花的一片让人看不真切,只能隐约感觉到有人自远而近地向你走来。

视线中模模糊糊看到一片乌发之中那抹蓝绿的挑染,你依然看不清楚他的脸,却已经知道是他,登时身上所有的防备全部卸下。

浑身的疲惫在这一刻全部涌出,你再没有力气装出其他的情绪。狄仁杰没有多言,走过来双臂环住了你,昔日雷厉的声线此刻都带了些温和,和几分像是失而复得的喜悦,“你终于回来了。”

他的臂弯和话语像是有魔力,你没有出声,死咬着唇,却还是没能让眼泪收回去。

他抬起一只手轻抚了一下你的后脑,“如果不开心的话,就来峡谷吧。我一直在。”

你终于号啕大哭,眼泪鼻涕都抹在了他的衣服上。

狄仁杰有些无奈地看着你。断案大师在长安城内可是出了名的强迫症和洁癖倾向,可是现在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拿他的袖袍擦鼻涕。

你刚抹完眼泪,忽然想起他的洁癖,猛然抬头看向他,“我用你的衣服擦眼泪,你不会打我吧?”

狄仁杰佯装生气,“你觉得呢?”

你眼巴巴地看着他,“可是抹都抹了……”

狄仁杰终于还是没绷住破了功,轻拧了一下你的鼻头,“因为是你,所以没关系。不过,还是要罚你……陪我去长安城。”

这怎么能算惩罚呢,算奖赏都来不及啊。

 

待你哭够后你们起身,坐了太久脚都有些麻,你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幸好他眼疾手快扶住了你,你堪堪站好,朝他笑笑,“多谢狄大人。”

说着想要把手抽回,然而那头却使上了力,怎么也不肯松。

你有些疑惑地看向他,他却不肯看你,直直地看向前方,只是耳尖有微微的泛红。

可是不知为什么,你的嘴角像是有蜜抹开,怎么也合不上。

于是你也没有再试图抽回,反手扣住,越握越紧,再不松开。

 

 

“长安城好大啊!”你看着眼前井然有序的长安城,忍不住惊叹。

身旁的男人强压下了那份得意,面色淡然,“都是小事。”

然而鼎鼎大名的断案大师在这偌大的长安城中几乎是人人都认识,一路上遇到的人的目光几乎都在你们身上无限停留,你开始有些不好意思,想挣脱他,“我们要不放开吧?”

然而他却硬了声音,“我为什么要放?”

街旁卖糖葫芦的小贩递上两根糖葫芦,不说话只是笑。

狄仁杰只接过了一根,递给你,“你吃吧,我不爱吃这个。元芳挺爱吃他家的糖葫芦的,想必味道不错。”说着掏出了钱递给小贩。

小贩立刻摆手拒绝,“就一根糖葫芦,算我的算我的,狄大人不必破费了。”

狄仁杰直接递到他手心,“拿着。”

 

你们一路走着,走到了狄府。你回想着长安城繁华却又有序的样子,心底有骄傲忍不住跑出来,悄悄侧头看着身边的人。这些,都是因为他呀。

他忽然转过头来看着你,“你看我干什么?”

你正咬着糖葫芦,一下子被他呛得不行,咳嗽到天昏地暗。

他赶紧伸手替你拍着后背,“小心些。”

 

终于咳嗽完之后,你惨兮兮地朝着他开口,“我想喝水。”

他无奈地给你端过水来,看着还剩最后一颗的糖葫芦,“还吃吗?”

你本来只想丢掉,然而脑中却灵光乍现,点点头,“吃。”说着咬了一半,笑眯眯地把剩下的递给他,“剩下这一半给你。”

这算是间接接吻吧……你笑嘻嘻看着他,小算盘小心思打得明白。

狄仁杰却没有接过,只是盯着你看。

你的笑容僵在脸上,讪讪地开口,“对不起,我忘了你不喜欢吃别人碰过的东西。我这就去丢掉。”

他抓住你,你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棱角分明的脸庞就忽然在你眼前无限放大。

只是轻轻的一下触碰,你却已经死机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然而唇上残留的温润的触感却提醒你,一切都是真的。

 

狄仁杰接过你手中的糖葫芦咬掉剩下的那半颗,“我说过了,因为是你,所以没关系。还有,以后……没必要间接,我们直接就好。”

说着再次俯过身来,然而,这次可不是轻轻触碰那么简单了。

他口腔里的甜味顺势弥漫开来,你整个人开始头脑发晕。

今天的狄大人,也是糖葫芦味的呢。



完.

23 Jul 2018
 
评论(9)
 
热度(4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