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番外三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ooc算我的


全文目录↓(已完结)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番外一  番外二


建议配合08章一起食用


————


番外三

 

 

“诸葛亮你快点下来我要冻死了!”你在他楼下朝着手机大叫。


“知道了知道了,再给我十五秒,拿个东西。”诸葛亮淡定的声音传来,更让你不爽了。


“诸葛亮你这个混蛋!别人谁不是男朋友站女生宿舍楼下等女朋友?你见过哪有女朋友站男生宿舍楼下等男朋友的?”你冻得瑟瑟发抖,简直是在朝着手机吼。


“大学四年不就这么一次吗?”他冷静却又带着一丝欠打的声线从你身后响起,你转过身,他已经笑着走到了你面前。

 



该死。


每次不管多生气,只要一看到这张好看的脸,所有的气都没了。


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是这点出息!

 



你故意转过头不去看他,“一次也不行,我不想理你了,今晚你自己去跨年吧。”说着就要装作转身走开。


走了两步却不见他来追你,你更气了,想要转头骂他一顿,却在转过身的一瞬间狠狠撞进了他胸膛。


诸葛亮顺势把你搂在怀里,“既然你这么主动地投怀送抱,那我就不客气了。”


原来他一直在跟着你走,只是声音太轻你没发现。

 



他的风衣是敞怀的,里面的毛衣绒绒暖暖的,包裹着他的温度,你把头埋进去,闷闷地说:“你就知道欺负我。”


“我保证没有下次了。”他的声音带了一丝歉意,“我不该让你冻着的。”


“这还差不多。”你哼哼唧唧,从他怀里抬起头。


诸葛亮皱起了眉,“你怎么又不戴围巾?”


糟糕。


“我忘记了。”你心虚地说,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每次都说下不为例,每次你都忘。”他说着把他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绕在你颈间。


围巾被他的体温捂得热热的,你忍不住笑起来。

 



“就知道傻笑。”他一脸嫌弃,却藏不住眼睛里的宠溺,同时极为习惯地牵过你的手插进他的兜里。


他的手掌很大,足以包过你整只手。掌心源源不断传来的热量让你眯起了眼睛,“小天才,我们去哪儿啊?”


“这都要十一点半了,直接去广场吧。不然来不及跨年了。”他想了想,说。


“我想吃东西。”你可怜兮兮地说。


他反手就是一个暴栗,“你是猪吗就知道吃吃吃。”


“我不是饿,我就是嘴巴寂寞了,你懂那种感觉吗?就是胃不饿,但是嘴饿……唔……”话没说完就被他的唇堵住。


“嘴巴还寂寞吗?”他挑挑眉看着你,仿佛刚才的罪魁祸首并不是他。


你的脸红得不行,“诸葛亮你这个流氓!”


“这个你不是很多年前就知道了吗?”他毫不在意地笑着,“还想吃东西吗?哦不对,应该问,嘴巴还寂寞吗?”


“不了不了!”你赶紧摆手,暗暗骂着这个禽兽。


大学这四年,诸葛亮撩妹的技术见长了不少。


流氓!臭流氓!

 

 

-



等你看清楚他递给你的东西的时候,不由得惊呼起来:“仙女棒!”


“是啊,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店卖这个。不知道是哪个胆小鬼不敢玩炮仗只敢玩这个。”他语气里不乏揶揄,你丢给他一个白眼。


“别乱跑了,马上就到十二点了。”诸葛亮轻声叮嘱着,你回头笑笑,“知道啦。”

 


真好看。


那一刻,诸葛亮的脑海里只有这三个字。

 


映着满天焰火和手里的仙女棒,你的笑容更显粲然。


和四年前的高三比起来,从不施粉黛变成了精通淡妆浓抹,从只穿帆布鞋变成了八厘米高跟毫无压力,可是你眼睛里的清澈,从未改变。


正如爱他的心,一如既往。

 


他的想法同四年前也没有变。


你依然是他想要一辈子捧在手心的宝物。

 

 


时间只剩下半分钟,你把燃尽的仙女棒丢进垃圾桶,乖乖地走回他身边。


“我们来赌到时候哪里一边的烟花最好看吧小天才!”你忽然灵光一现。


“好。”


“那我先选!我赌东边!我记得前几年那里的烟花就很好看,今年肯定也是。”你贼兮兮地笑着,胜券在握。


“十、九、八、七……”眼见着周围人已经开始倒数,你着急地拽了拽他的袖子,“你还没说呢!”


他却不紧不慢,等倒数到三时,缓缓开口,“我赌是我眼前这一个。”

 

你怔怔地看着他,情话技能满点的诸葛亮啊……

 

他的脸越来越近,你终于记得闭上眼睛。


他的一只手环着你的腰,另一只手轻轻地托着你的后脑勺。而你只是本能地紧紧拥着他。唇齿与臂膀像是两道屏障,把所有寒冷都隔绝在你们之外。

 

 

 


“四年前也是这个时候,我第一次吻你。


“那个时候我就已经确信,我这辈子就是你了。


“哪怕后来经历过那么多变故,我也一直认定就是你了。


“而我也想要给你你想要的一切,不管是天上的月亮还是地上的王八……”

 


你“噗嗤”笑了出来,“小天才你语文都白学了,本来好好的气氛都被你破坏了。”


他没有理你,继续自顾自地说,“对我而言,最好看的烟花,只有你。所以,对于刚才的赌约,如果我赢了,我就娶你,如果你赢了,你就嫁给我,好不好?”



等等。

这画风……为什么转得有点快?



你看着眼前的诸葛亮缓缓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摸出那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轻轻打开,朝着你微笑,“你愿意嫁给我吗?”


周围的人一下子涌了过来不停地起哄着,你捂住嘴巴,眼泪却不停地涌着。


“我知道你要考研,现在谈结婚也许太远。但是,我想现在就提前预定你的下半辈子,可以吗?”


周围人都在起哄着“答应他!答应他!”,而你已经哭到失语,只能拼命点头。

 

你几乎是飞扑到他怀里,“诸葛亮,你这个混蛋。”


“只对你一个人混蛋。”他轻声说,“只对你一个人。”


毕竟,他想要捧在手心的,也只有你一个人啊。


——————


算是元旦贺文吧……纯糖!


ooc真的很抱歉……


写完继续去背书……这天下没有比政经更磨人的了(大哭

31 Dec 2017
 
评论(18)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