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13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ooc算我的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13


晚自习刚下课没多久,诸葛亮便打算离开教室。

 

他不是没有看到贴在教室前面的成绩单。


心里的滋味是复杂的。


看到第一名是自己,第一反应竟然是,你这次总会满意了吧。


然而再往下看到和自己相邻的那个名次竟然不是你的时候,却愣在了原地。

 

……怎么会?

 

他下意识地看向最后一行,还好,不是你。

 

于是从上往下看起,看到了你那实在不如人意的名次。


心里不知是该冷笑还是苦笑。

 

那个傻子,肯定死撑着不肯让自己哭。

 

他绝对不允许自己特意看你,只能克制着让自己用余光瞄一眼。


他在心里说服自己,就偷偷地看一下下,看你到底是什么反应。

 

你若无其事地做着习题,旁人看起来你没什么两样。但他知道你心里那根弦已经绷到极限了,绷到马上就要断裂。

 


这么想着,诸葛亮往校门口走着的脚步忽然停了下来。


他叹了口气,认命地转过身,往回走。

 

 

-



看着你趴在桌上,他忽然很想戳破你虚假的表面情绪的面具,冷冷开口。

 

“我考出我应有的水平了,你满意吗?”

 

你倏然抬头,脸上的表情立刻恢复到正常,淡淡开口:“嗯,这才是你。不过我考得不好,你就没必要再来刺激我了吧?”


他一脸不信,“你考成这样,还觉得我考第一很开心吗?”


你忍住不耐烦,“我说过了,你应该考到你应有的水平,现在你达到了,我很欣慰。”你忍不住被自己这个词逗笑,“我不开心,只是因为我考得不好。”


“只是不好而已吗?其实也没什么,再怎么说也不是最后一名。”


刚才的笑容立刻消失,你几乎有些怀疑面前的人是不是诸葛亮。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一句比一句刻薄,一句比一句更挖苦人。

 

“你到底想说什么?”你直接问道。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考得实在太差劲了。这可是二模,最接近高考的考试。不过从那次黑板上做题就看出来了。你这次是不是又做错了第一问?”

 



全世界都在安慰你“其实考得还可以的”“这不过是次模拟”,而诸葛亮却狠狠撕破他们的谎言,一针见血地告诉你“你考得太差劲了”“这是二模”。

 

你觉得,就算全世界都指着你的鼻子说“你考得真差”,你也能笑嘻嘻地回应“我知道啊,下次会注意的”。


可是,对着你说考得真差的,不是其他人,是诸葛亮。

 



你的眼泪随着他的话一点点泛起来,堆积在眼眶里,就快要溢出来。


你不停地眨着眼,紧紧地把指甲扣在手心,试图用转移痛感的方式让泪水赶紧下去。

 

 


空气中的沉默弥漫开来,有很久你们两个人都没有出声。


老天开眼,你的眼泪总算没有流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诸葛亮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语气轻得像是怕惊动四周的空气:“我已经把我能想到的所有过分的话都说过了,实在说不出来了,你怎么还是不肯哭出来啊。”

 

老天刚开的眼一下子又关上了。他温柔又有几分无奈的语气太过熟悉,他话音刚落,你刚控制住的眼泪忽然一下子全涌了出来,怎么也收不住了。

 

然而你咬着嘴唇,不肯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倔地一直憋着,对情绪很不好。哭出来吧,哭出声也没关系,反正现在没人。”他声音轻柔得与刚才的刻薄像是两个人。


说着自己笑了起来,“噢,我,我不算。”


你抬起头来就盯着他看。

 


他眼看着平日里充满生气的一双眸子盛满了泪,忽然的心痛让他一下子简直不敢再看你。


虽然他终于算是让你哭了出来,虽然知道这样对你好,可是看到你哭……还是不舍得啊。

 


你二话不说就开始收拾东西,眼泪噼里啪啦地滴在课本上,试卷上,习题上,晕出一个个水渍,而你自始至终却不发一声,只把东西都收进书包,起身就走。

 

走到门口,他却站在你面前,不肯让你出去。


“让开。”你终于开口,即使声音颤抖着,语气却是坚定的。

 

他怔了怔,微微垂下头,侧身让开。

 

然而你走得太快,忘记了教室门下有一块不平的凸起,脚下一个趔趄,就要摔出去。

 

意想中的冰冷水泥地并没有袭来,反而却落进了一个无比熟悉温暖的怀抱。

 

“你怎么总是这么不小心。”


他有些责怪地说,语气里带了几分无奈。


你刚刚要刹住车的眼泪又开始汹涌,手上的动作却不停,不住地推着他,“你放开,我自己可以走。”


他却再也没有给你逃走的机会,手越箍越紧,把你牢牢地锁在他胸膛前。


你冷静的语气终于再也撑不住,哭喊起来,“让我走!你放开!”

 


“就是这样,大声地哭出来就好了。”他没有理会你,只是扣着你的头,温柔地说。


纵使你知道他之前那些挖苦都是费尽心思想让你不要把情绪憋在心里,可你还是不肯松口,“你神经病啊!看我哭你开心是不是啊!”

 

“我不开心啊。你哭我怎么会开心。我恨不得替你难过。”他黯然地说。


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地回答你,你愣了一下,却怎么都不肯老实地待在他怀里,仍然想要挣开他,“你神经病!你放开我!放开!”



而你却猝不及防听到他的声音:“如果我说,我再也不想放开你了呢?”

 


你所有动作忽然停住,时间像是静止了一般。

 

你简直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嘲讽自己刚刚幻听了吧。

 

然而他又重复了一遍,一字一句,清晰可闻:“如果我说,我再也不想放开你了呢?”

 

你惶恐地抬头看向他,那些分手后的平日里被他掩藏得很好的感情此时完完全全地铺开在他眸子里,只是还掺杂了太多了心痛和心疼。他松开你,却朝你展开双臂,声音里是太多太多的苦涩:“如果我说,我再也不想放开你了,你还愿意回来吗?”

 


诸葛亮,一直都是你认识的那个诸葛亮。

 


你看着他伸开的怀抱,脚步却在不停地后退。理智拼命地告诉你不可以不可以,赶快走赶快走。


你不可以这样对他。

 

你的脚步被桌子困住,再无法往后退。

 

诸葛亮眼睛里的光芒随着你脚步的后退一点点熄灭,双臂也像是承受不住一样慢慢放下。


眼前的一切像是慢镜头一样一格一格放映,你眼睁睁地看着他双臂慢慢下落,脑海里有个声音在尖叫,你再不抓住他,就永远也抓不住他了。


他的胳膊就要完全落在身侧时,理智再也压制不住情感,你像是疯了一样冲过去,扑进他怀里,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他。

 

诸葛亮有一瞬间的愣神,接着紧紧地把你拥入怀中,力度大到像是要把你揉进他身体里,满足地叹息了一声。

 

“我以为我的底线是我的自尊,但我错了。”他声音沙哑,“我的底线,是你。”


心里炸开的不知是喜悦还是苦涩,你只觉得心房涨涨的,好像前一段时间所有的空缺,都被这个拥抱填满了。


 “我再也不做这么傻的事了,再也不玩什么破恋爱游戏了。”你断断续续地哭着说。


“好。”他低沉的声线里盛着的满足像是要满出来,你的眼泪还在流着,嘴角却扬了起来。

 


然而这样温馨的气氛却被一阵刺眼的白光打断,有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谁?谁下了晚自习不回家还在那里?”

 

你们两个立刻放开彼此,相视一眼,达成共识:跑!

 

他一把抓住你的手,从教室后门蹿了出去。

 

你忍不住看着身前的少年,因为跑得快,风把他的头发都吹飞了起来,然而跳跃的发梢像是在说着主人有多欣喜。不知不觉风把你脸上的泪都刮没了,却怎么也刮不走你的笑意。

 

腿长真是任性,你都快要跟不上他了,他还依然健步如飞。


等跑了好长一段时,你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朝他摆摆手:“诸葛亮你,你跑得真是太,太快了,我,我快累死了。”


他却没有理会你,皱了一下眉,像是在听周围的声音,然后立刻抓住你又跑了起来,“还没甩掉,继续跑!”


你觉得肺要炸了,却不得不跟他又跑了起来。

 

 

终于跑到安全地带,他拉着你坐在墙边。


你喘过气来,准备开口骂他一顿时,他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你的嘴,“嘘——”

 

你呼出的气打在他手上,温热的。

 

而你不知是脑子哪根筋搭错了,忽然玩心大起,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他的手心。

 

他整个人一震,立刻松开了手。

 

你也忽然开始有点后悔,这么亲昵的动作,会不会有点过分……

 

你有点尴尬地说,“对不起啊我,我脑子抽……唔……”


没完的语句被尽数淹没,你看着眼前放大好几倍的他的脸,脑子又死机了。

 

他有些气急败坏,“你怎么还是不知道闭眼啊,蠢。”

 

你看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轻轻地闭上了眼。

 


夜幕像泼墨一样漆黑,然而却衬得星子愈发明亮,一弯新月也像是在微笑一般看着地上的一双人。


有风吹过,扫得新叶飒飒地响。

 

今夜月色真美。


————TBC————


快熄灯了我还在码字!快大声地告诉我你们爱不爱我(x


今日份的糖不知各位看官还满意否x


马上考试周了,今天复习资料到了,好厚一摞,心情沉重.jpg


不知期末考试前能不能更完这一篇,更不完的话……我们就寒假见哈哈哈(我们1.11就考完了哈哈哈(逃跑

02 Dec 2017
 
评论(18)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