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11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ooc算我的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


11


一模。

 

前一阵的分手风波算是过去了……吧。


开始考试后你整个人还是恍惚的,直到自动铅在手里断掉后,你狠狠掐了自己一把,让自己安心做题。

 

一模的考场是全年级打乱座次随机排的,而你也没有那么好运和诸葛亮排在一个教室。


也许应该说是,诸葛亮没那么倒霉,和你排在一个教室。

 

诸葛亮,再也不会出现化学选做做不完的情况了吧。

 

别想了,别想了。

 

 

 

 

就当做报复我好了,拜托你,一定要考得很好。

希望你,永远都不会比我考得差。

 

你心里这样想着,却依然难过得不行。

 

为什么开始游戏的是我,最后输得这么惨烈的还是我。

 


过去了这么久,他的一举一动却仍然无时无刻不牵着你的心。


大概是习惯了他在哪里,你就看向哪里,去向哪里。


而一艘航船突然失去了舵,要怎么继续向前。

 

 



成绩单贴出来的时候,你看着排在第一的自己,眉毛紧紧地皱在一起。


诸葛亮为什么不是第一?


第二不是,第三不是。第四还不是……


你有些惊恐地往下找,前十名都没有。直到……最后一名。


诸葛亮,全零分,最后一名。

 


你的惊恐一下子变成了愤怒,转过身就去寻找诸葛亮。

 



彼时已经下了晚自习,只有寥寥几个人还在教室。不知为何你就是确信诸葛亮还没走。你环视教室一圈不见他,刚准备出教室找他就一头撞上了他的胸膛。


他愣了一下,低下头准备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进教室,你却一把抓住他往外走,走到凉亭。


“你干什么?”诸葛亮冷淡的声音传来。


“你什么情况?”你语气里的生气显而易见。


他看着你这副样子,觉得你万分好笑,开口,“试卷类型涂错了,就零分了呗。不过是次模拟而已。”


“模拟,而已?”你不可置信地瞪着他,“这可是一模啊!”


“一模又怎样?也不过是模拟。”他的语气很冷,“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把成绩看得那么重。”


你像是被人当头敲了一棒,忽然不知道怎么反驳。

 



只有你这种人,才会把成绩看得这么重,重过那么纯粹的感情。

真恶心啊。

 



你这么想着,心口忽然有些堵。


你呼吸了一口气,还是想讲道理:“诸葛亮,我知道你生我的气,是我过分,可是你可不可以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然而他语气里的嘲讽浓到几乎压迫死你,“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你当时……不就是为了考过我吗?现在目的达到了,你难道不开心吗?还做这副样子给谁看?”


他一顿反讥让你如受重创,几乎踉跄着后退了几步。


你眼里的受伤也刺痛了他,他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些过分,转过头去不看你,“反正不是高考,我就是觉得好玩,看看试卷类型涂B会有什么后果而已。”

 

其实诸葛亮说得都对,这一切都是你自作自受活该而已。你有什么权利这样指责他呢。


可是还是觉得心痛得不行,胸口像是滞住了一样,像是五脏六腑给他掏出来后却被冷漠地狠狠碾过,连声音都在颤抖。


“诸葛亮,你混蛋!”从牙缝里挤出六个字,想要气势凶狠愤怒,却耐不住眼泪扑簌簌地掉。

 

 

他听到你这样说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你,看到你满脸泪痕下意识想要帮你擦干,却忽然意识到这并不是他能做的了。


他的手尴尬地停在空中,形成一个落寞的形状。


而你说完转身就要跑开,只想远离诸葛亮,远离他那些真的很伤人的话。

 



眼见着你转身,有个声音在诸葛亮的脑海里大喊着追上她。


然而他的脚却像是在地上扎了根一样,动都动不了。只剩下胳膊在空中,保持着那个奇怪的形状。


诸葛亮微微伸开手,像是想抓住什么。


然而三月仍然春寒料峭,他所能握住的,也不过一缕风而已。

 



诸葛亮,你还是败给了所谓的尊严。

 

  

-



哭成这个样子,不能去教室。

也不能回头。

能去哪里,能去哪里。

 

你的大脑快速思考着这个问题,却控制不住眼泪依然在流。

 

你蹲到一个角落,想等眼泪流完之后再回教室,然而眼泪却像是流不完一样。


你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能不能有点志气!

 


难过什么!诸葛亮说的难道不是真的吗!你现在考过他了,不应该很开心吗!


你很开心!

你很开心。

你很……开心。

你一点都不开心啊。

 

 

你狠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让自己不许再哭。

终于等情绪都差不多平复之后,你才回了教室。

 


等你回到教室时,最后一个同学刚好关完灯正要锁门。


“不用锁了,待会我来吧。”

“好。”

 


你进了教室,但没有打开灯。

某些情况下,黑暗是种保护色。


你摸黑走到自己的座位,刚趴在了桌子上,就听到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

 

突如其来的恐惧一下子攫住了你的心脏,曾经看过的各种推理小说里的犯罪情节一下子全涌上来,你捂住嘴才没有让自己尖叫出声。


进来一个人影。


纵使周围没有开灯,四周全是无边的黑暗,可你只消一眼,就能认出那是谁。


而在同时,他也看到了你。

 


你们就这样,隔着黑暗对视着。

 


不过几秒,他便转过头去。


是厌恶吧。

你这么想着,还是有些难过地低下了头。

 


原本打算在教室里多待一会,但是看着诸葛亮也回了教室,你忽然就不想再在这里待下去了。


你拿起书包,往教室门口走去。

 


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诸葛亮感觉自己的呼吸一滞。

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握住了你的手腕。

 

 

你没有想到他会抓住你,怔了一下。

“放开。”你低声说。

他没有说话,手上的力却更紧。

 

“你干什么?”

他仍然不说话,却依然不肯松手。


“你弄疼我了。”

腕上的力道骤然减轻,你趁机赶紧想要跑掉,而他却像是早就料到一样,没给你逃脱的机会,再次握住你的手。


熟悉的感觉像触电一样从指尖传来,你的声音都在发抖:“诸葛亮,别这样。”


本来打算死不放手的诸葛亮却突然像是失去了力气,松开了手。

 

你没有跑开,只是背对着他。


“诸葛亮,我是俗人。我的确把成绩看得很重,我知道你不在乎分数,但是这是一模,还有后边的二模三模,都是最接近高考的考试了。”你深吸一口气,怕一下子说太多会控制不住颤抖,“你恨我讨厌我我都能接受,但请你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为我这种人,”你顿了顿,“不值得。”

 



后来的小天才,才意识到,那个女孩子费尽心思循循善诱表达的意思,还是为了自己好。


可惜当时的小天才,被疼痛蒙蔽了双眼。

 



你抬脚想要离开,他的声音忽然传来。


“考过我,你难道不开心吗?”


是很认真的语气。

 

你疲惫地笑都笑不出来,“我如果考过你的话,的确会很高兴,但绝不是以这种放水的方式。”你说着又嘲讽地笑了起来,“你是不是想说,就算不放水,以和你谈恋爱这种方式考过你岂不是更卑鄙可笑?”


诸葛亮想说什么,但还是沉默了。


你没有回头,“你如果想报复我,就请你考得更好吧。这不应该才是打我脸的最佳手段吗。”


没有疑问的语气,是个肯定句。

 


“诸葛亮,请你一定要,考出你自己应有的水平。”声音里是满满的疲倦。

 


也许是为了宽慰自己的良心。


也许是为了他大好的前程。


也许……只是单纯地想看到以前那个嘲笑自己千年老二,却依然悉心为她讲解习题的他吧。

 

可是……只有以后,没有以前了。


————TBC————


存货差不多发完了,因为后续的思路还没有理清,所以这篇文章下次更可能会是很久以后了(不要打我


但是HE保证,可以吗~


关于点文,会尽量试着都写一下,如果实在写不了的话大概就会选能写的写一下了,毕竟真的不想让渣文笔毁掉一个好梗。最后,感谢信任。喜欢你们呀~

28 Nov 2017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