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07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ooc算我的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05

06


————————


07


有时你会突然地怀疑人生。


比如,你为什么是你,你为什么此时此刻坐在这个教室里,你为什么是这个容貌,你为什么……突然就成了诸葛亮的女朋友。


有时会恍惚,这一切是怎么水到渠成的。

可是,忽然就变成这样子了啊。


你咬着笔,做学案做够了,打算抬头看看时间睡觉。可这不抬头不要紧,一抬头,一不小心就看到了坐在你斜前方的诸葛亮。


他正在低头刷题,头发柔顺地贴在脑袋上,几丝碎发挡在额前。平日英气的眉头微皱,似在想眼前难题的思路。


那一幅场景忽然就敲进了你的心,你清楚地感到心脏漏跳了一拍。


有“Killing Spree”的声音自你脑海响起,被你刻意忽略。(注:王者荣耀击杀语音:大杀特杀)


而更可怕的是,他仿佛感觉到了你的视线,缓缓转身抬头,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你。


诸葛亮的眼睛里,有星星啊……


你的脸腾地一下红透,手忙脚乱赶紧拿出课本来想要假装自己并没有在看他,可是却完全看不进课本上的文字。


“同学,”他嘴角扬起一个弧度,指指你桌上的书,“你的课本放反了哦。”


天哪!为什么犯这么愚蠢的错误!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却不紧不慢地走过来,俯下身在你耳边小声说:“我知道你的男朋友好看,看不够也是情有可原的。放心大胆地看就好,不收费。”


说完递给你一张纸,上边写着页码以及题号,“我上节课做了几道理综题,五三上的,还蛮有意思的,你做做看吧。”


你手忙脚乱地接过来,“好。你快回去吧别过来了。”说着就要推他走。


可是他却不肯,反而一下子坐在了你前桌的位置。托着腮看着你,无赖地说:“我不走,我是来问题的。”


“你有什么可问的!题你都会,走开!”你仍然在推他。


他看着你,笑:“你的脸好红,比你当年上讲台做ppt展示都红。你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讲话都脸不红心不跳,怎么现在脸这么红啊。”


你又羞又怒,趴下头,闷闷地说,“诸葛亮你这个坏蛋,我不理你了。”


诸葛亮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不闹了,我回去了。这几道题记着做啊,不过你这么笨,做不做得出来就不一定了。”


你倏然抬头:“那你就等着我做出来打脸吧!”


你堂堂年级第二,竟然被说笨!

真是过分!

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说你笨的,可是年级第一啊。

 

诸葛亮没有回头,但你却从背影里看到了他的笑意。

 

 

 -

 


诸葛亮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级部里要上一堂联合公开课,你和隔壁班的李白一起准备,可以吗?”


诸葛亮皱眉,“算了吧老师……我,”诸葛亮皱眉编出一个理由,“我这几天在刷题呢。”


老师点点头,“老师理解,那你先回去吧,我再找别人。”

诸葛亮乖巧地点头,却在转身的一瞬间露出了腹黑的微笑。


并不是因为准备公开课耽误做题,只是因为懒而已。

找别人?那就找吧,不知会找到哪个倒霉蛋。

 


……诸葛亮完全没意识到,不是他,那个倒霉蛋自然只能是你。

 

于是他皱着眉看着你手忙脚乱地准备资料,理都不带理他,不爽地开口:“喂,为什么不理我!”


你没好气地瞪他一眼,“还不是因为你!说什么刷题,推掉公开课,害得我只能顶锅!”


诸葛亮不开心地别过头,“那你也不能不理我啊。”语气里带了一丝委屈。


你笑眯眯地看着诸葛亮,“小天才不要生气啦,”说着捏了一下他的脸,“快去刷你的题吧。”


他没有料想到你竟然会捏了他的脸,在那里怔了一下,双手直接放到你头顶开始乱揉,“胆子大了啊,你的发型不保了。”


你差点就尖叫出来,“诸葛亮你别碰我的头发!”


他却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我回去刷题了。”

 

 

-



诸葛亮眼睁睁地看着因为自己的甩锅而使得你和李白天天碰面,待在一起的时间几乎比他都要久,忽然开始后悔得不行。

 

放学之后,诸葛亮已经快拿着五三走到你的面前,你只匆忙说了一句:“小天才我先去和李白讨论公开课了啊,题你放我桌子上吧,今天不要等我了。”说完匆忙出去。


这几天为了这节公开课,你可以说是已经焦头烂额了。


李白叼着根草,在你们教室门口倚着门框站着,有女生飞红了脸窃窃私语。


你走过去,笑着对他说:“怎么,又来我们班撩妹?”

李白笑了笑,挑挑眉,“其实我也不想的。走吧,我们继续研究流程。”


你和他有说有笑地离开,却没见身后诸葛亮阴沉的脸,以及抓紧参考书的手。

 

 


你和李白终于基本敲定了各自的任务分配,各自回了教室。


你进门,教室是意料中的空无一人。

心里不知是失落还是释然。

 

让他不等,他就真的不等吗。

不过……毕竟放学这么久了,不等也情有可原了。毕竟也不舍得让他等这么久。

 

你这样纠结地想着,边收拾着东西准备回家时,却听来隔壁班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像是有人在吵架。


等等,那声音……怎么像是诸葛亮?

你立刻放下手里的书,匆匆往隔壁班跑去。

 


眼前的画面让你大惊失色,李白脸上已经挂彩,显然是已经被诸葛亮打过一拳。


诸葛亮正揪着李白的衣领,眼见着一拳又要打过去。你赶紧跑过去,“你们在干什么!赶快放手!”


诸葛亮听到你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正要转头却被李白也狠狠地揍了一拳过来。

 

诸葛亮被他这么一揍,顾不得你,又要转过去继续打他,你赶紧跑过去,双臂张开护在李白身前,“诸葛亮,你疯了!”


诸葛亮眼睁睁地看着你护着李白,脸上浮起一抹嘲讽的笑容,“我疯了?我是疯了!”说着一拳狠狠砸在墙壁上,转身离开。


你赶紧去扶起李白,“你没事吧?你们怎么会打起来?”


李白满不在乎地抹了一下嘴角,“我没事,他大概是吃醋了,所以上来就打了我一拳,不过我已经还回来了,也没什么可计较的。”他看看你,“你还是赶紧去看看他吧,刚刚砸在墙上那一下,看着就疼。好好哄哄他吧,肯定是吃醋了。”

 


吃醋……?

你的脑子忽然炸开,诸葛亮……吃你的醋了……?


顾不得心里偷偷跑出来的那几丝你不敢在意的开心,你朝李白点点头,“那我先去看看他了。”说完匆匆跑回教室。


你走到门口时,诸葛亮已然收拾好东西也刚好走到门口。他嘴角有一瞬间的抽搐,声音沉沉:“让开。”


你却不理会他的冷漠声音,抓过他的手,手指俨然已经发青,你一下子蹙紧了眉,“是不是很疼啊,我们去买点药,我帮你敷上吧。”


诸葛亮怔了一下,把手从你手中抽出来,“不用,”他转过头,冷哼一声,“你去看你的李白吧。我疯了,你不用管我。”


这样的亮亮,声音是冷的,可是语气却是委屈的。


你忽然觉得自己真是过分,一下子抱住他,头往他肩膀上蹭,语气低得不像话:“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一直和李白待在一起不理你的。我和他真的只是工作关系,其他的什么都没有,真的。刚刚护着他也只是因为你要打他,如果他要打你,我也一定一定会站在你面前的。你不要生我的气,好不好,……亮亮?”


你抱着诸葛亮,而他半晌都没有讲话,也没有回抱住你,你心里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慢慢收回手。


他却在你要收回手的时候,狠狠地抱住了你,把你整个扣进他的怀里。


诸葛亮把脑袋埋进你的颈窝,闷闷地说:“再也不许不理我了。”


你忍不住笑了起来,“向组织保证!”

 

你们出门时正好碰上李白,诸葛亮抱歉地一笑,李白报之以不在乎的一笑。你知道,他们之间没事了。


男孩子的友情,就是这么纯粹而简单。

 

李白看着你们成双成对的身影,摇摇头,“真是冷冷的狗粮往脸上胡乱地拍,受伤更重的是我吧。”

 

 

-



你给诸葛亮的手上药时,他疼得龇牙咧嘴。

你没好气地故意又用了一下劲,“活该。”

诸葛亮倒吸一口冷气,“喂我很疼的好不好,你能不能动作温柔一点?”

你翻个白眼,“不能!嫌弃我的技术拉倒,你自己上。”

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给他涂着药。

 


诸葛亮的手很是好看,五指修长而又骨节分明。

你只想着,千万不能让这么好看的手留下任何疤啊。


而诸葛亮看着你认真上药的样子,忍不住帮你把碎发别到耳后。

眼见着给他上药的手忽然伸到了你耳后,你有些茫然地抬起头看着他。


他湛蓝的眼睛安静地看着你,里边的深情像是漩涡一样。你怔怔地看着他,怎么都移不开视线。


他缓缓笑了,“以后,要多叫亮亮。”


随着他声音传来,你的脑子轰然响起了“Rampage”。(注:王者荣耀击杀语音:杀人如麻)

同一场游戏,你被诸葛亮,轻而易举地,接二连三地打败。

却……毫无还手之力。

 

 

 

 -


 

“你们太过分了!”孙尚香戳戳你的脑袋,又指指诸葛亮,“去年双十一我们还是四只单身狗队,怎么现在就只剩我和张良了!”


你不好意思地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胳膊里。诸葛亮见状干脆把你拽进他怀里,把你的脑袋按在他胸前,“我的小女朋友脸皮薄,有什么不满就朝我说吧。”


香香拍案而起,“诸葛亮你虐起狗来还真是不客气啊!”


你的脸埋在诸葛亮胸前简直要烧了起来,还好他护得严实,孙尚香和张良都没有看到。


而你,可以清楚地听到他的心跳声。

咚、咚、咚……一下一下,清晰而有力,像是在为被你刻意忽略掉的自己脑海里的“Unstoppable”打节拍。(注:王者荣耀击杀语音:无人可挡)


窝在他怀里的感觉有些闷,你忍不住蹭了蹭脑袋,却清楚地感觉到他的身体僵了一下,有节奏的心跳声忽然变得急促而混乱。


张良依然是挂着他性冷淡的脸:“不懂你们这群发着恋爱酸臭味的人类。尚香我们走吧。”


香香哼了一声,“你们就腻歪去吧,我们走。”

 


“还没蹭够吗?”他低沉的声线传来,你一下子抬头,却不小心撞到了他的下巴。


诸葛亮吃痛地揉着下巴,你哈哈笑起来,“哈哈哈没关系嘛,力的作用是相反的,我的头也很痛的。”


他轻轻地敲了一下你的头,“就会强词夺理。”


“只夺你的理。”你托着腮,看着他的眼睛,笑得甜蜜。


忽然被抢走主动权的诸葛亮看着你笑得开心,直勾勾盯着他的样子,竟然脸红了。

他轻咳一声,转过头。


“诶诶你别转头啊,诸葛亮,你害羞了?”你故意说。


“别闹了你,马上就要期末了,快去复习。”诸葛亮推着你回了你的座位。


你的笑容忽然定格在脸上,成绩……


和诸葛亮在一起待久了,太容易忘记当初是为什么和他在一起的了。

 


记住,这只是个游戏。

游戏的规则就是,谁先动心,谁就输了。



PS: 

子房和香香并没有感情线,当初只是觉得他们适合打一辩和二辩才选的;女主和李白也没有感情线(毕竟太白是我的(滚

不出意外的话,这篇文章除了女主和亮亮,不会有其他特别明显的感情线。



————TBC————



感觉好久都没有来发文了 |ω•`) 


这一周是真的太忙了,什么事情都堆到了一起。直到今下午事情差不多做完赶紧码了字发上来。所以这次文章大粗长补偿大家(并没有好吗


感觉写脱线了,真的……大家凑合着看吧(喂你这人对自己要求怎么这么低


然后差不多就这样啦。而且事情还没有忙完,继续去干活了TTTATTT

17 Nov 2017
 
评论(18)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