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05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前文指路↓

01

02

03

04


今日份的来啦~一天比一天晚的我……


————


05


刚刚那首歌,到底是唱给谁的?

不能否认的是,这的确是你想问的问题啊。


突如其来的紧张牢牢抓住了你,好想听到答案,却又害怕听到的是你不想听的。

害怕什么,别怕啊!怂什么!你在赛场上疯狗的架势呢!


你鼓足勇气,看向诸葛亮。

 

对于这个问题诸葛亮仿佛并不意外,嘴角噙着一丝笑容,缓缓开口。

“我这首歌,唱给的是……”

 

 

“你温柔的长发,在风中划过嘴角;我幼稚的笑话,为何只有你没笑……”

“咦什么情况?是又点开歌了吗?”香香奇怪地转身。


声音不是屏幕传来的,是沙发角落传来的。

是你的电话。


你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刚刚的勇气消失殆尽,只害怕答案是另一个女孩子。你来不及细想为什么会这么害怕,抄起手机边说着“我接个电话你们先玩”边整个人飞快地出了包厢。

 

你出去之后拿出手机一看,竟然只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定的闹钟,整个人不知是该懊恼还是该庆幸。


你刻意在包厢门口站了一会,以显示你真的是在打电话,也为了避开诸葛亮的答案。


别去想那么多了,他只是你的队友。

对,就是这样。


你晃晃脑袋,想晃掉所有不该有的想法,扬起一个笑容,回了包厢。

 



“现在轮到谁真心话大冒险了?”你笑着过去坐在孙尚香旁边,顺便拿起啤酒又喝了一口。刻意避开刚刚诸葛亮的问题,却不知为何很想让他们主动告诉你。


孙尚香暧昧地看着你,你莫名其妙,赶紧拉开一段距离,“干嘛,我刚刚可没输,总不会是我吧。”


诸葛亮看着你又喝了一口酒,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你不许再喝酒了。”


一股无名火忽然腾起,你更加不爽,“诸葛亮,我们来石头剪刀布,如果我输了,我今晚不再喝;如果你输了,你今晚不要再管我喝不喝酒!”


诸葛亮愣了一下,眉头依然皱着,可看你固执的样子,只能点头。


你忽然就不想再关心他刚刚说的是谁了,只想赢他然后喝酒,拼命地喝酒。

 



“石头、剪刀、布——”


“好了诸葛亮,我赢了,你今晚都不要再管我!”你大叫出声,说着示威似的使劲灌了一口,却不小心被呛到,香香赶紧过来帮你拍背。你咳着咳着咳出了泪。


张良关切地问,“你没事吧?”


你摆摆手,“咳咳……没事没事,咳,就是呛的,没关系的,咳咳,咳……”

你用余光看着诸葛亮,他坐在那里,低着头,什么表示都没有。


你忽然就想给自己一巴掌,你今晚都在干些什么。

 


而你没有看到的是,他想站起身关切你却又不敢的感情,都藏在他的眼睛里。

 

那晚你和香香喝了很多,两个男生为了照顾你们特意没怎么喝。她喝的的的确确是打爆对面的开心的酒,而你……你呢?

总觉得今天的酒,苦苦的。

 


KTV时间到了,你和香香已然醉得七荤八素。


你刚要起身,却踉跄地要摔倒,张良眼疾手快,赶紧过来扶住你。


你醉眼朦胧地抬头,笑了,“谢谢你啊,张……不,谢谢你,良良。”刚要出口的“张良”这次被你故意改成了“良良”,仿佛是在向诸葛亮挑战。


诸葛亮的确脸色一沉,走过来不动声色地将张良的手拿离你的身体,自己接过,“张良,你去扶一下尚香吧。这个傻子我来管就好。”


你脑子尚有一丝清醒,不满地说:“谁是傻子!”

诸葛亮眼皮都不抬一下,“你。”

你忽然就委屈地哭了出来,“我不是傻子。”


诸葛亮看你哭了,一下子手足无措,“你怎么哭了,我,我错了,我是傻子可以吗?我最傻了,你,你这么可爱,你不要哭啊。”


你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一下子破涕为笑,“可以。你是傻子,我是仙女。”


他看你笑了,自己终于也笑了,轻轻地为你拭去眼角的泪珠,向你伸出手,“好,我搀着仙女走,可以吗?”


你一下子打掉他的手,“我不要。我要liangliang背。”



诸葛亮和张良显然都没有听清,都抬头看着你以示疑问。


孙尚香忽然清醒过来,“你要良良还是亮亮啊,他们没听清。”


你指着诸葛亮大叫,“诸葛亮你这个聋子!我说的是亮——亮!四声!亏你语文分那么高,字音都白学了。”


张良笑着摇了摇头,转头对孙尚香说:“香香小心点,我们走吧。让他们腻歪去。”

 


而诸葛亮刚才阴沉的脸色忽然就因为你的胡闹而烟消云散,看着你酒后耍小脾气的样子,点名道姓要他背,而且一字一句告诉你“亮亮”不是“良良”,心情忽然就飘上了云端。


他走到你面前蹲下,“上来吧。”

你笑嘻嘻地乖乖伏在他背上,双手搂住他的脖子。

 


你的大腿被他的拳头硌得不舒服,“诸葛亮你不用绅士手的,再这样我就滑下去了。” (注:平常背人是直接整个手掌接触到被背人的大腿,而绅士手则是握拳以避免手心直接接触)


诸葛亮在原地愣了一下,“我……可以展开手吗?”

你感觉自己真的要掉下去了,搂着他脖子的手又紧了紧,“有什么不能的,我真的要掉下去了。都一起睡过觉了,你还怕什么。”反正穿的又不是裙子,怕什么。

他像是有些惶恐的样子,慢慢展开了手。

 


你因为怕掉下去不停地靠近他的后颈,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耳畔,你醉眼朦胧没有注意到诸葛亮的耳尖开始一点一点泛红。


“亮亮,亮亮……”你迷迷糊糊地喊着他的名字。

“你……是在叫我吗?”

“不然呢。你真傻。”你有些不满地在他背上蹭了蹭。


诸葛亮一下子僵在原地。

“亮亮你怎么不走了?”你揉了揉眼。

“你……别乱动。”他憋了半天,吐出四个字。

“我不!我就动!”大概是喝醉了的勇气,你就是想跟诸葛亮叫板。说着又蹭了蹭。

 


诸葛亮又一次僵在原地,沉默。

你惶恐地说:“亮亮我错了,我不乱动了,我乖乖的,你不要生气。不要……不理我。”

诸葛亮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你仍然有些迷糊,“亮亮,我告诉你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哦。”

诸葛亮轻声地回复你:“好,我不告诉别人。”

你声音低低的,“我好不开心你唱了那首歌。”


诸葛亮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你会说这个,“为什么?”

你声音小得微不可闻,“嫉妒使我丑陋,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聪明如诸葛亮已然了解你在说什么,嘴角忍不住地咧开,“傻子。”

 

 


等到诸葛亮和张良终于把你们安全带回了酒店的时候,一路上的风已经把你们吹得清醒了一些,虽然仍留有一些醉意。


你忽然意识到你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一下子跳下来,脸红得不像话,“我……我是你一路背回来的?”


他笑得很坏,“对啊,你还点名道姓要我背。”


你简直无地自容,拉过孙尚香就往房间里跑。

 



等你洗完澡出来,香香已经睡着了。你的头发还没有怎么吹干,一半懒一半累,实在不想吹头。刚准备要钻进被窝睡觉,门外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你赶紧去开门,门外是诸葛亮,看到你还在滴水的头发有些愣住了,不自然地低下头,“那个,这个包是你们落下的吧,给你们送过来。”


“啊没错是香香的,我先放过去吧。”你打了个呵欠,“你们还不睡吗?我都快困死了刚打算进被窝。”


“可是你头发都没吹啊,这么湿直接睡觉会感冒的。”


你眼睛都快闭上了,“我太困了,感冒就感冒吧。”


你刚打算关门,诸葛亮一个闪身进了你们房间,“我帮你吹。”说着拉过你的手腕,牵过你就直接走到卫生间,关上门。


“你,你关门干什么!”你吓得一下子双手护在胸前。


诸葛亮理都没理你,直接拿过吹风机,“你想吵醒尚香吗?”


你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乖乖地站在那里让他吹头发。

 



诸葛亮开了柔风挡,轻轻地帮你拨着头发吹干。偶尔还会帮你划过头皮,你舒服地闭上眼,简直要睡着了。


等他吹完之后,你小声哼唧:“诸葛亮,你还真是居家旅行必备。”


他的动作顿了一下,“诸葛亮?”怎么不是……亮亮了?


你奇怪地抬头,“难道你不是诸葛亮?不然……叫你亮亮怎么样?听起来很软萌啊,你同不同意啊?”你笑嘻嘻地说。


大概是醒酒之后完全忘记了醉酒时说的话吧,诸葛亮想。


嘴角弯着笑了笑,揉揉你的头发,宠溺地说:“同意。你开心就好。赶紧去睡觉吧。”


又是揉头发……你愣了一下,小声说,“好。你也快去睡吧。”



你送他到房间门口,他要离开,你叫住他:“等等。”

诸葛亮转头,疑惑地看着你。


“那个……今晚谢谢你。晚安。……亮亮。”你声音小得不能更小。


然而他一字不漏地听到了,嘴角的笑容仿佛能融化冰川,“好,晚安。”



————TBC————


双十一快乐~还是单身狗的你们,明天双十一也许就能看到女主角和亮亮脱单了哈哈哈(扔鸡蛋


不管是不是双十一,周末快乐呀各位~

10 Nov 2017
 
评论(14)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