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谂知,东风未必及春而发。而这不按节气而至的东风,来势就像爱情。”

是他的月亮
 
 

【诸葛亮x你】恋爱游戏 04

#王者荣耀乙女向

#诸葛亮x你

#现代paro,双学霸设定

#起名废系列


前文指路↓

01

02

03


今天又是久等了,所以放长一点补偿大家~

这章要打比赛啦!虽然感觉这段专业性写得不够好,但是大家就将就着看一下吧~


特别提醒:

本章后半段建议配乐: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西瓜Kune


——————


04


上场前一分钟,你忽然紧张地浑身发抖。


诸葛亮站到你身边,想要握住你的手却顿了一下还是收回。低声说:“别怕,我们会赢。”

你抬头看着他沉静的眼睛,忽然就有了勇气。


“嗯,我们会赢。”

 

 


 

“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席。今天我们比赛的辩题是双十一是不是一种好的商业模式。下面有请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


“正方一辩,张良。”

“正方二辩,孙尚香。”

“正方三辩,xx。”

“正方四辩,诸葛亮,谨代表正方四只单身狗队问候在场各位。”

 

你们依次起身,最后整齐地微微鞠躬,场下有听到你们的队名而意识到张良和诸葛亮都是单身的女生发出笑声。

 


等到张良款款起身立论陈词时,台下已经有女生因为张良和诸葛亮的逆天颜值而微微尖叫,你不知哪来的不爽,轻轻哼了一声。


你听到身旁的诸葛亮轻轻地笑了一声,气得在他大腿上拧了一把。

他面上丝毫不恼,却反而轻轻握住你的手。

你一下子慌了,拼命想挣脱他的手,他却不肯,你手被他握住没法写字,低声说:“爸爸我错了这是比赛别闹!”

“这笔账先记着,以后还回来。”他如是写。

你咬牙,诸葛亮这个人还真是一点亏都不吃。可也没有办法,只能轻轻点头。

他这才松开,狡黠地笑了。



诸葛亮平日里清冷惯了,其实若不是讨论辩题这几日,你们也不知道他对熟人还是很爱笑的。而台下的女生却是几乎没有见过他笑得这么暖,更加尖叫。


你的脸忽然就沉下来,诸葛亮似是感觉到了左边忽然降低的气压,立刻收起笑容,换上平日里的冷淡表情。


你的心情忽然就又好了起来,托着腮盯着对面二辩小哥哥申论,对面的二辩被你盯得心里发毛,你却一边笑得人畜无害,一边不紧不慢地在手卡上记下待会准备质询的漏洞。

 




“下面一个环节是盘问小结,首先请正方三辩盘问反方三、四辩,时间一分三十秒。”


你微笑起身,对面三四两位辩手被二辩影响,心里也有些发毛。


“谢谢主席。那今天我想问对方辩友第一个问题,您方今天所讨论的‘商业模式’的主体是什么呢,三辩?”


反方三辩一时顿了一下,想了想,直接拿过了你们一辩稿中说的回答你:“嗯……我方的主体指的是全部电商平台。”


你笑得如沐春风,“那对方辩友之前在申论中提出的电商平台需要有‘不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还算数吗,四辩?”


反方四辩预感有点不太好,然而自己二辩提出的却无法反驳,只好委婉地同意你说的话:“我方所说的商业模式必须要有其核心竞争力,要有不易被模仿的特质。”


眼见着对方两位辩手已经掉进了你挖的坑,你微微侧身面对着评委和观众,“那也就是同意了。我们来看,对方辩友今天告诉我们说,电商平台要有其不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都知道双十一创始平台是淘宝,那要是论核心竞争力的话,主体也就是淘宝,而不包括京东苏宁等。但对方三辩说他们今天讨论的主体是所有电商平台,请问是不是互相矛盾了呢,三辩?”



对方三辩忽然被噎住,支支吾吾,“我方所说的核心竞争力的确是要求不被复制,但是如果其他平台也可以进行相应的学习,也……”对面实在编不下去,卡在那里。


你微笑着打断:“好的对方辩友,我们来看下一个问题。对方辩友今天还告诉了我们现在双十一利润率的增长率在下降是吗,四辩?”


四辩像是有些把握了,觉得没有必要纠缠,干脆地回答:“是。”


你在内心忍不住叹气,这样干脆利落就回答,真的不怕自己出问题吗。然而依然继续开口:“对方说的可是利润率的增长率啊,”你重点咬着“增长率”,“对方辩友这是求了两次导。增长率下降可不是利润率在下降,反而利润率依然在增长,只是增长速度放缓趋于稳定,更符合我国目前的经济现状,有什么不好的呢,三辩?”


反方三辩没有来得及说话,盘问时间已经结束。

 



这两个点被你狠狠地打了一通,台下已经有惊叹的声音响起。你淡淡地坐下,看着诸葛亮递过纸条:“很好。”

 



“下面有请反方三辩盘问正方三、四辩,时间一分三十秒。”


反方三辩首先起身,“谢谢主席。请问对方四辩,我们刚才说的双十一利润率增长率下降的问题,要知道现在淘宝的2%的大商家获取着98%的利润,小商家目前所获取的利润实在是少之又少,商家赚不到钱,谈何好模式?”


诸葛亮气定神闲,“对方辩友这个比较很不合理啊。我们应当比的是小商家自己有无双十一模式前后的利润,而不是有双十一之后大小商家的利润啊。即使小商家所获取的只有2%的利润,但是整体的蛋糕比没有双十一之前的大得多,净利润仍然比没有双十一之前要高。”


对方辩手被诸葛亮噎在那里,你笑嘻嘻地看着他们。


反方三辩不得不换了一个问题,来问你:“那请问对方三辩,您方之前说双十一模式做出了许多改变是吗?”


你机敏地回应:“我方说的可是改善哦对方辩友。”


对方三辩依然紧追不放:“但是既然双十一这个模式后来被完善了,难道不是恰恰说明他是个不够好的模式吗?”


你愣了一下,诸葛亮赶紧接过话茬:“我们不否认的是双十一这个模式有缺陷,而不是它不好。一个有缺陷但是却可以被改进的模式,难道不会成为一个好模式吗?如果照对方辩友这样说,岂不是什么模式,只要有缺陷就不是好模式了?对方辩友能举出一个这样毫无瑕疵的模式的例子吗?”


观众们一片欢呼,俨然已经都成为了诸葛亮的迷妹。

 



自由辩时,你们按照之前商定的思路,由诸葛亮开战场,剩下你们三人依次推进,偶有卡顿也会被他很好地圆过去,比赛虽然有小瑕疵,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可以的。


结辩时,诸葛亮刚一起身,下边女生就开始尖叫。你很是不爽地偏过头去冷哼一声,他清了清嗓子,开始挨个清扫战场。


主体矛盾、利润率增长率、模式改进等等,他详略得当地一一道来,最后升价值省得女孩子们崇拜到哭。

 



主席微笑着拿了评委的票,“下面我宣布,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正方四辩。”

诸葛亮起身鞠躬致意。


主席接着说:“本场比赛的获胜方是,正方。恭喜你们。”

你们四人一同起身,微笑着鞠躬。

 

 



比赛结束走出校门的时候,香香欢呼:“我们今晚翘课出去庆祝吧!”

张良推推眼镜,“我不介意。”


你却犹豫了。翘课意味着失去了四节晚自习……你看向诸葛亮。


诸葛亮潇洒地挑挑眉,“我也赞成。老师如果怪下来,我顶着。这么多天肝辩题都快累疯了,今天怎能不好好玩一玩。”


你看着他天不怕地不怕的表情,忽然就不想管晚自习了,笑了起来,“走,我们去唱歌。”

 



到了KTV,香香作为麦霸一直霸占着话筒,你和张良偶尔去唱一两首,可诸葛亮却始终不肯唱歌。


你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指着诸葛亮:“诸葛亮,你怕不是唱歌跑调吧?很好,我找到了小天才除了生孩子和打领带之外,第三件不会的事情。”


诸葛亮嗤笑一声,“我只是嗓子不舒服,不想唱而已。”


你撇撇嘴,拉过香香,“鬼才信呢,都是借口。”


孙尚香灵机一动,“这样吧,你们石头剪刀布,如果诸葛亮输了,就唱歌。”诸葛亮刚要拒绝,她赶紧又加一句,“和张良一起合唱,总可以吧?”


你举双手赞成,张良笑,“我都可以。”


“三比一,诸葛亮赶紧和我们最棒的三辩猜拳。”香香说。


“剪刀、石头、布——”话音落下,你一个拳头就出了出去,而诸葛亮出的却是剪刀,你仰天大笑,“哈哈哈,诸葛亮,天要亡你!说吧,你要唱什么歌?”你想了想,“《征服》?《套马的汉子》?还是《达拉崩吧》?哈哈哈哈哈!”你简直要笑过气去。


诸葛亮无视了你的疯笑,“就唱你手机铃声好了。”


“这个点子很新奇啊,果然不愧是最佳辩手,”张良笑着朝你转身,“那首歌是什么啊?”



你听到诸葛亮这样说,有一瞬间的愣神,压着自己隐秘的小心思,面上依然笑得开怀,“诸葛亮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了?那首歌可是《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


香香被你绕得有点晕,“什么什么女孩的歌?”


你又重复了一遍,语速慢了一些,“《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忽然想起了什么,“可是你们会唱吗?”


张良摇头,诸葛亮没有来得及回答,孙尚香大叫,“不管!不会就听两遍现学现唱!”



那些隐秘的心思控制不住地往上攀,你却拼了命想要压下去。有一个声音在叫嚣,让他唱,然后再真心话大冒险问他为什么唱这首歌,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


另外一个声音却无比抗拒,大声质问着你到底在干些什么。你和他不过是同学最多加一个队友的关系,歌无非是随便选的,就算他唱了,有喜欢的人,也不会是你。那个声音恶狠狠地说,不要自取其辱。



两个声音打架的时候,诸葛亮已经拿过话筒,“这几天叫外卖你手机总响,听都听会了。”


张良摇摇头,“我没怎么注意,只能凑合试一下了。”


你故作夸张的表情,“天啊噜年级两大男神要对唱写给喜欢女孩子的歌啦!香香我们赶紧录下来出去兜售能赚不少钱。”


诸葛亮一把抓住你的手腕,“不许。这不是唱给全世界的。”只是唱给一个人的。


你愣了一下,讪讪地低头,“嗯。”



诸葛亮看着自己握住你手腕的手,有一瞬间怎么也不想放开。但理智终究还是战胜了情感,他慢慢松手,眼见着你把手一点点抽回去。



前奏轻启,你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诸葛亮。


平日里只知道诸葛亮声音好听,原来他唱歌,更好听。

跑调?根本不存在的。

 



西瓜Kune的版本小俏皮里不失深情,诸葛亮演绎得有过之无不及。


张良跟着和了两句,发现诸葛亮整个人沉浸在歌里,悄悄地放下了麦。



整个包厢里只有诸葛亮的声音,平日里的清冷带上了歌里男主人公害怕女孩子不喜欢自己紧张与想表达自己的笨拙,更兼着对女孩无尽的喜欢。


“感谢你 那样沁人心脾的美丽;感谢你 让我回忆也变得甜蜜;原谅我 有点笨拙的少女心;感谢你 出现在那里……”

 



真是羡慕诸葛亮口中的那个女孩子啊。

突然的一阵嫉妒涌来,你拿过一罐啤酒,仰头灌了下去。

 


诸葛亮注意到你的动作,立刻走过来夺走你的啤酒,“不许喝。”

你不爽地打开他的手,“干嘛不让我喝!你又不是我监护人!唱你的女孩子吧!”

 


孙尚香永远是最敏锐的那一个,“嗯——好酸啊。”

张良笑着点点头,“我也觉得空气里好酸。”

你有些恼羞成怒,“才没有!只是酒味而已。我才没有吃醋,你们不要瞎说。”

 


诸葛亮本来对你的行为摸不着头脑,听你们这么一说突然开窍一样,嘴边笑容怎么都压不下去,“你要是再喝,我就不唱了。”

你一甩手,“你爱唱不唱关我什么事?我就要喝。”


“不唱也没关系,我们来玩游戏好了,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虽然游戏老土,但是还是蛮有意思的。”香香赶紧来圆场,你还是闷闷不乐,只想喝酒。


诸葛亮接过话茬,“好。看在我让我们这么可爱的三辩吃醋了的份上,第一把直接算我输。我选真心话。”


你立刻反应过来,“谁吃你的醋了?自恋狂!”

他却毫不在意,整个人笑着靠在沙发上。“说吧,你们想问什么?”


孙尚香看了你一眼,知道你说不出口,“张良没什么可问你的,她又傲娇到死肯定不肯问,”说着瞥了你一眼,你刚要反驳被她整个按了回去,“那我就干脆替她问好了。诸葛亮,你刚刚那首歌,到底是唱给谁的?”



刚刚那首歌,到底是唱给谁的?

不能否认的是,这的确是你想问的问题啊。


突如其来的紧张牢牢抓住了你,好想听到答案,却又害怕听到的是你不想听的。

害怕什么,别怕啊!怂什么!你在赛场上疯狗的架势呢!

你鼓足勇气,看向诸葛亮。

 


对于这个问题诸葛亮仿佛并不意外,嘴角噙着一丝笑容,缓缓开口。

“我这首歌,唱给的是……”



————TBC————


卡得一手好文哈哈哈


以及我今天Demo课过啦!以后就可以挣钱了!开心!

明后两天课巨多,今天放长一点~是不是都是糖!都是糖!


最后你们猜,亮亮结尾会说什么?

08 Nov 2017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